【SO】緑の森で眠ル鳥

#现实向注意

α

樱井翔坐在车里靠窗的位置,拿着自己的手机认真地整理着什么。手指在屏幕上左右滑动,伴随着偶尔爆发出来的笑声。让本在车里安然补眠的大野智有些困扰地睁开了眼睛,看向了坐在自己右手边的樱井翔。

“翔君,在看什么?”

大野智朝手机屏幕探了探头看过去,樱井翔飞速地在手机上操作着。

“你看,是修的照片挺好笑的吧。”

大野智看着手机屏幕里显示着樱井修的鬼脸的照片,也笑出了声。

“好久没见过修了吧。”

“是啊,一直没什么机会呢。修都长大了。”

樱井翔替大野智把有些滑下去的毯子又往上掖了掖。大野智安心地又闭上了眼睛继续去做刚刚还没做完的美梦。

 

“十五年了,翔君。”

 

大野智突然的发言让樱井翔还未来得及消化就擅自打起了鼾声。樱井翔只是继续扭过头看着自己的手机,切换回本来自己一直在看的东西。那并不是什么珍贵的纪念照片,也不是什么可以让人笑上一百遍的笑话。只是写着很简单的几行字的短信。

「翔君,今天的NZ我有看哦。一如既往地帅气。」

「翔君,今天的NZ我觉得下次可以给你做模仿了。模仿翔君一定很有意思。」

「翔君,今天的领带颜色很好看,最喜欢翔君穿西装了。我果然还是不适合啊。」

 

樱井翔还是静静地摁上了手机锁屏,熄灭了一直亮着的手机的灯光。听着旁边熟睡的人的鼾声都可以唱出一首难忘的歌。而自己的另外三个一起走了15年的伙伴也在前面的座位上休息着。自己却在这驰骋在夏威夷道路的车上有些难以入眠。

樱井翔伸出手稍稍打开了一些车窗,从缝隙里吹进来的风将车内本来吹着冷气的温度渐渐地提升了上去。看着大野智的额头开始冒出的汗珠,樱井翔立马伸手关上了车窗。继续安静地坐在了那里,却有些无所事事。

“翔君,你冷么?”

大野智把盖在身上的毯子直接丢在了一旁的空座位上。

“抱歉,把你弄醒了。”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也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手机。一个人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偶尔还笑了起来。却没有任何和他分享快乐的意思,让樱井翔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一边尬尴地戴上了耳机。

「别听歌,翔君。」

樱井翔看着自己手机显示着大野智发来的短信,然后又扭头看着坐在身旁笑着的大野智,也就摘下了耳机,飞速地回复了短信。

「好的,不听啦。」

「感觉最近很久没干过什么傻事了。」

樱井翔等了挺久才等来第二条短信,偶尔扭过头看着大野智认真打字的样子有些不忍心催促。

「那智君想干什么傻事?」

樱井翔回复地迅速,然后又是有些漫长的等待,扭过头一直看着大野智却不自觉笑出了声。

“翔君,刚刚忘了摁错了什么找不到发送了……”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递过来的手机。

「来到夏威夷我要是哭的太厉害,不要嘲笑我。」

一时间樱井翔看着自家小小队长有些下垂却温柔的眼睛使劲地眨了两下,就像是快哭出来一般。樱井翔只是轻轻地揉了揉大野智的头发。

 

“十五年了,智君。”

 

β

在五个人终于到达夏威夷的酒店安顿下来之后,樱井翔还是没能阻止大野智哭得稀里哗啦。

“这就哭上了。”

二宫和也侧躺在沙发上看着坐在阳台上只肯留个背影的大野智。过了一会右边侧躺撑着头累了就又翻了个身换了一边侧躺着。最后觉得手还是太累,干脆整个人躺在了沙发上,思前想后还是开了口。

“相叶氏,你去看看大叔。”

“诶?リーダー你需要纸巾擦擦眼泪么?”

相叶雅纪立马抓起桌上的面巾纸递到了大野智面前。相叶雅纪看着大野智满脸的泪水却也只能抽出面巾纸帮他擦掉了眼泪。

“好啦好啦,リーダー不要哭了。”

相叶雅纪搂住大野智的肩两个人一起坐在了阳台上看着夕阳。夏威夷的夕阳总是格外地有些让人着迷。灼热的太阳渐渐地沉入深冷的海底,而最后洒在海面的碎金却就这么顺着海面似乎一路飘到了大野智面前。大野智想伸出手去抓住些什么,却最后只是用手背擦了擦眼泪。

“谢谢,相叶。”

“没什么,我才是这么些年真的很感谢リーダー。”

相叶雅纪刚刚说完大野智的眼眶就又开始红了起来。有些着急的相叶雅纪立马跑去桌上拿了罐啤酒回来。

“喝酒吧,リーダー。”

 

樱井翔一直安静地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这些,却也在思考该怎样开口才能将这个几乎不怎么在自己面前掉过眼泪的人安慰好。从冷静地理性分析这十五年的路到悉心感人诉说这些年的感动,抑或是拿出十二分搞笑精神只要能把他弄笑了就算成功。就算在自己心里排演过百八十回,自己也决不是那个现在坐在他身旁能第一个安慰他的人。

“翔さん,你在想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坐起身的二宫和也直直地看着樱井翔。樱井翔把手里倒满啤酒的杯子朝二宫和也刚刚打开的啤酒碰了过去。

“干杯!”

二宫和也虽然并不对这样的蒙混过去买账,却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料理我刚刚订了房间服务。”

松本润坐在二宫和也腾出来的沙发上,拿起一旁的遥控器把冷气的温度又往下调了两度。

“不会太冷了吗?”

樱井翔看着那两个还在阳台上没有回来的人。

“你说冷气吗?”

松本润挑起一罐罐子完美的啤酒,喀拉一声就打开了。看着有些沸腾起来顺着罐体流下的白色泡沫瞬间淹没了自己的大拇指。

“呜哇,我还是先去洗个手好了。”

二宫和也只是窝回了沙发的一角,樱井翔走过去拿起了空调的遥控器又拨回了原来的温度。

“翔さん。”

“嗯,你说。”

“就算现在把温度调回了他最喜欢的温度,他现在也还是在阳台,并不是这里。”

二宫和也接下来迅速地打开了从自己房间里带来的3DS,游戏音效迅速加入了这个并不安静的房间。

樱井翔只是又坐回了单人沙发,看着阳台上的大野智。刚刚好那个时刻大野智举起了手里晃悠的啤酒罐,樱井翔轻轻地心里默念了一句,

“为了这十五年,干杯。”

 

γ

在夏威夷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是在心理上却还是喜悦占据了更多的心房。来自周围工作人员的祝福,朋友的祝福,粉丝们的祝福铺天盖地地就像暴风雨一样袭击了五个人。一时间五个人也都陷入了不同却又相同的十五年充满回忆的“路”。该将它作为珍贵的回忆来收藏,还是作为过去的成长来纪念。虽然并没有太大本质上的区别,却让樱井翔陷入了复杂的境地。

“今天的工作就到这里,辛苦樱井さん了。”

樱井翔依旧礼貌地欠身鞠躬和工作人员告别,然后收拾收拾了东西还是站在了大野智的房门前。刚刚夜会收录两人的突然出现,倒也不是没有在预想之中。大野智出去和松本润喝酒确实还是有些让樱井翔放不下心。

是为什么不放心呢?

大概是对于大野智喝醉酒的习惯不能再了然于心。

樱井翔像是突然回想起什么,自顾自地挠了挠头就笑了起来。然后敲响了面前的门,安静地等待着有人过来开门。里面有些喧闹的声音似乎已经从门缝漏了出来。樱井翔在思考会是谁先来打开面前这扇门,手里拎着着的冰着的啤酒也开始流出了眼泪,染湿了塑料袋。

樱井翔在这不短不长的等待时间里,心里已经有了三个方案,但是却不知道究竟哪一个人打开门会更加让人出乎意料。一时间在心里的猜想变成了一个小剧场在心里翻腾。

“啊,翔君你终于来啦。”

打开门的却是大野智,那个并不属于三个方案里的答案。却让樱井翔在心里默默地划掉了前面,认真地写上了正确答案。

喝醉的大野智笑地不能更加灿烂站不稳靠着门,然后迅速把樱井翔拽进了房里。其他三个人依旧坐在那里吃吃喝喝,就像是还未结束的祭典。

“翔さん,工作辛苦啦。”

“翔ちゃん快坐过来!”

“翔さん又拿了啤酒,真是太感谢啦。”

樱井翔也笑着加入了祭典,五个人的祭典。

 

但是大野智又哭了,哭得更加厉害。樱井翔看着大野智哭的样子,就像是皱在一团的梅子。

梅子酸么?

不,是甜的梅子。

樱井翔放下了手里的杯子,突然也有些难以下咽。就像是被这个正坐在自己面前哭的人感染了一样,内心有个地方也翻腾地厉害。

“翔ちゃん在哪里?我要找翔ちゃん。”

大野智哭得眼前一片模糊,随着酒精的作用早已没有了神智清晰这个词语。一个人在沙发上乱扑腾着哭着闹着。

二宫和也肘了肘一旁的相叶雅纪。

“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

“那我也先回去休息了。”

三个人离开之后,松本润最后关上了大野智的房门。留下了还在哭闹的大野智和有些复杂的樱井翔。

樱井翔轻轻揽过大野智帮他把擦掉了眼泪,轻轻地帮他拍着背顺着气。就像是安慰一个因为玩具坏掉了在哭泣的小孩子。

“翔ちゃん……”

大野智的哭腔就这么摔在了地上,樱井翔慌忙安慰着他。只是一直搂着他,不断地重复着那句温柔的话语。

“我在,我一直都在。”

 

δ

樱井翔和大野智的相识并不止十五年,已经迈入第十九个年头,算来算去已经接近二十年。二十年也足够让一个少年出落地再也留不下过去的任何痕迹。二十年也足够让一个少年的心境变得更加圆润成熟,再也没有了过去的年少轻狂。

还有什么是没变的么?

有,正如我喜欢你这份心情。

 

樱井翔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昨晚看着大野智终于哭累了,然后趴在他腿上睡着了。樱井翔想起身离开的时候,大野智却揪着他的衣角怎么都不松手,樱井翔只得作罢,就这么和大野智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上。大野智倒是枕得舒服,自己的腿却有些酸麻地厉害。

樱井翔揉了揉自己的腿,到处看着寻找着大野智的身影。结果一瘸一拐地在阳台上找到了他。大野智还是安静地坐在那里眺望着大海,阳光就这么洒了过来,有那么一瞬间樱井翔觉得似乎看见了十八岁的大野智。还是留着些微长的头发,年少轻狂的大野智。

“早安,翔君。”

“早安,智君。”

大野智拍了拍旁边空着的位置示意樱井翔坐在那里。樱井翔干脆地和大野智并肩坐了下去,一起眺望着大海。

“以前刚刚出道的时候,咱们两个总是一个房间呢。”

“是啊,那阵聊了很多吧。”

“翔君的睡相很烂呢。”

“都说了这么些年,我不是还是改不了么。”

两个人就这么相视笑了起来,是和十五年前一样没有任何改变的早晨。

 

「都过了这么多年,我喜欢你我不是还是改不了么。」

少年依旧是少年。

不曾改变。

 

“翔君,身上的衣服借我穿吧。”

“诶?我身上这套?我去拿身新的吧。”

“没事,就这身借我穿吧。”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什么都不带啊。”

“翔君,不是每次都带很多嘛。”

樱井翔无奈地去换下了身上这身衣服然后拿过去给了大野智。大野智换上之后,把有些不平整的裤子拽了拽。

“果然我穿就长了。”

樱井翔在一旁笑出了声,看着大野智昨晚哭完还有些肿的眼睛,不知怎么就开口了。

“智君,做个鬼脸拍个纪念吧。”

“诶?要模仿修的鬼脸么?”

“都好啦。”

樱井翔拿起手机拍下了早晨胡闹的鬼脸,然后默默地分类放进了上锁的文件夹。

“不给我看看么?”

大野智又有些疲倦地趴回了沙发,一抬头却对上了樱井翔充满笑意的大眼睛。

“要准备工作啦,兄さん。”

樱井翔自己很满意对于大野智“兄さん”这个称呼。也不是自己作为家里的长男并没有哥哥的心理作祟,也不是因为只有自己喊他哥哥就会变得特殊起来那样。只是单纯地觉得这样也许就和他有了些新的牵绊。

 

ε

“リーダー真的是最喜欢大海了,对吧?”

“那这两天抽空去玩浮潜吧?”

“好啊。”

“翔さん这两天的工作还很多?”

“嗯,挺满的。”

五个人在一起总是格外地有趣,就算只是说些没有营养的消遣话,估计五个人都能笑的前仰马翻。安定地坐在那里开始有些发呆的大野智,陷入了安静的状态,悄悄地又关掉了自己并没有怎么开启的“开关”。

樱井翔将这些都收入眼底,想了想还是凑到大野智耳旁和他低声讲了个笑话。大野智低头笑了,似乎“开关”又打开了一些。樱井翔偏过头看着大野智又在开始玩着自己的手指,也有些陷入了沉思。

如果说大野智的世界里只有一片汪洋大海,大野智是一个在岸边一直孜孜不倦钓着鱼的人。那么樱井翔的世界里会有些什么。

樱井翔觉得应该是一片森林,他自己只是一个在森林里游荡的看守着森林的人。为什么要看守这片四季常青的森林,樱井翔想了很久。大概是因为这片森林里除了树木花草只有一个动物。

是一只一直在沉睡的鸟。

游荡了这么多年的看守人,突然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让那只沉睡的鸟一直沉睡下去而守护,还是为了等待着沉睡的鸟醒来的那一天而守护。绿之森林的看守人陷入了迷茫。日复一日地迷茫,看守人开始羡慕自己身旁邻国只有海洋的大野智。很想问一问他,究竟有没有钓上来鱼。

“翔さん,翔さん!”

樱井翔突然回过神来看着喊着他的二宫和也。

“不好意思走神了。”

“该你接词了,是‘さ’。”

五个人又开始玩着最热爱的接词游戏,樱井翔对于这个单字却只是扭过头看着依旧没有开机的大野智。

“さとし。”

“嗯?喊我吗?”

没有反应过来状况的大野智看着樱井翔,然后又看了看车里其他三个人。

“这个不算是单词,翔さん。”

“我知道。”

樱井翔笑得灿烂,突然觉得森林的沉睡的鸟是不是要苏醒过来了。自己也可以离开森林跑去和大野智一起去钓鱼了,就这么两个人一直钓鱼钓下去也没有关系。

从年少到年老。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又约在了大野智的房间里,继续着五个人盛大的祭典。而大野智的眼泪就像是祭典的定番表演,如期而至。其他四个人也开始各种调侃变相哄着大野智开心,却也有人趁乱揉了揉眼睛害怕自己也掉下眼泪演变成不得了的号泣祭典。

“上了年纪啊……我就是想哭啊!”

大野智一边哭着一边喝着啤酒,樱井翔却担心那个人会不会呛着。

“快别哭了,リーダー。”

“你懂的吧!”

“我懂,我都懂,别哭了啦。”

最终却还是演变成了和昨晚一模一样的情况。

“翔ちゃん……你在哪里……”

大野智又开始哭闹着坐在地板上,抱着沙发的扶手哭着说着什么。其他三个人于是又迅速地从大野智的房间撤退出去,留下了正蹲在一旁对着大野智头疼的樱井翔。

“翔ちゃん……呜……”

“别哭了,智君。”

“翔ちゃん……你的肩怎么不溜了……”

樱井翔蹲在大野智身后看着大野智对着沙发说话有些哭笑不得。

 

ζ

樱井翔把大野智从沙发拽下来花了不少时间,又哄又骗地但是大野智拽着所谓的“樱井翔”就是不松手。大野智终于能安分下来的时候,樱井翔也有些累地身心俱疲。

“你为什么总是喝多了就想起我呢?”

这个问题困扰了樱井翔很多年,就像是多年前半夜两点打来的接人电话那样的场景如出一辙,但是樱井翔以前却一直没有问出口。是不是他也可以期待着邻国那个天天钓鱼的渔夫也在等着他。

“我也不知道。”

大野智突然的回答让樱井翔开始怀疑大野智这会是否还清醒。大野智把眼泪往樱井翔的衣服上蹭了蹭,还没干掉的眼泪让大野智不太舒服地晃了晃脑袋。樱井翔突然伸手捏住了大野智的面包脸。

“反正每次喝多之后的事情你都不记得吧。”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有些不情愿地往他肚子上揍了一拳。樱井翔却还是毫不犹豫地吻了下去,口腔里浓烈的酒精的味道,让大野智难过地皱了皱眉。

“反正你也不会记得。”

樱井翔站在绿之森林的沉睡的鸟的面前看着那只鸟。

「第十九年,还未醒来。」

 

夏威夷之行结束后,五个人回到了日本继续着忙碌的工作。巡演以及主播的工作让樱井翔已经没办法抽开更多思绪,但是却还是清楚地记得接下来就是大野智的生日了。

“兄さん,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让我再想想好了。”

樱井翔依旧安定地站在大野智身旁,看着自己家的小小队长。温柔而又下垂的眼角这次却并不想哭了,温柔地笑了起来。

 

樱井翔在工作移动中,看了看车里经纪人新拿来的杂志,看到了大野智的采访写着并不记得夜会那天的事情了。樱井翔却像是在意料之中温柔地笑了。

「你果然不记得。」

今天绿之森林的看守人有了更多的思绪跑到了邻国的渔夫身上,真的很想撬开渔夫的脑袋看看除了鱼还有些什么。

 

依旧是忙碌的周一,忙完News Zero的工作樱井翔回到了家里。打开自己的手机依旧安定地收到了来自大野智的短信。

「今天的NZ看了哦,感觉最近翔君太累了,要注意休息。」

樱井翔飞速地在手机上输入着回复的话语。想了想又觉得不合适,最后还是只回复了简单的两句话。

「ありがとう。」

「おやすみ。」

 

邻国的钓鱼的人今天还在期待着那个住在神秘森林里的看守人能和他一起来看看这片辽阔的大海。

从年少到年老。

-end

这篇是点文 @Emily_Arashic蓝担   @大野智喵 

两个GN都点的夏威夷我就放在一起写啦_(:зゝ∠)_

也是自己头一次写现实向,文风变得跟以前不太一样23333

文风特别像自家哈尼_(:зゝ∠)_

感谢食用(๑•̀ㅂ•́)و✧

 
2015-04-26
/  标签: 山组SO翔智
   
评论(3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ありがとう
愛与正義与谎言的恋情

不两忘 何相忘

さよな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