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ion -1

 @Shuang-Chan 生日快乐XD一篇不像是生贺的生贺(莫揍我  每天开开心心(比心.gif

#坑很大 (为满足自己的中二心

#cp感淡  

#走向为山 竹马


Q

“现在是早上6点47分,我,樱井翔正一个人准备晨跑。”

樱井录完这句话就收起了手机,蹲下身系紧了鞋带,然后开始绕着公园慢跑了起来。从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声也许稍稍地聒噪了些,但是却对于清晨的慢跑是最好的良药。

嘶哑却磁性的男声低声歌唱着叙事诗,每一句歌词都像是用尽了力气去拥抱这个世界的所有。

樱井跑着跑着也哼了起来,就像是自己也努力拥抱了这个世界。

从自己的胸腔里正沸腾跳动的心脏,从自己嘴里呼出的白气,甚至是从跑步时感受到了自己血液流动的感觉,都让自己觉得今天自己也很努力地去活着。

作为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

 

樱井经常会思考,世界人口七十亿,而自己却只能是最大多数名为平凡的一员。心里虽然不会有那么些个不平衡,但是还是会小小的遗憾。

为什么自己就不是那些有名人,抬起手打招呼就会赢得很多人的瞩目与憧憬。

自己拥有的只是普通的家庭背景,上着普通的大学,学习成绩也很普通,没有任何让人羡慕的技能,甚至挑不出任何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东西。樱井觉得自己也许就像老师说的那样。

“你啊,就挑一个普通的公司去面试入职吧。我觉得那样就可以了。”

樱井很不甘心。

自己至少也想像少年jump里的主角一样大喊一次就像成为海贼王那样难以成就的梦想,不管成就与否。自己也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自己也许就能摇身一变成为了别人传颂着的传说中的男主角。

 

“现在是早上7:30分。我,樱井翔准备去吃早饭。”

樱井看着手机里映出的自己,伸出手把自己乱掉的头发拨了拨。慢步离开了每天都来的公园。

樱井的早饭喜欢去一家大学附近的小店去吃,因为是学校附近,价格也一直都很实惠。

樱井搓了搓有些冷的手拉开了店门,店里的食客也都因为困意而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美食的上桌。

“老样子,老板。”

年过四十的老板看见樱井就笑着招呼着樱井坐到了离他最近的吧台位置上。手里的活也没停下就和樱井闲聊了起来。

“最近学业怎么样啊?”

“一般般,都合格了。”

樱井托着腮看着老板手里的刀快速地切出漂亮的蔬菜。

“挺不错的嘛。”

老板憨厚地笑了起来,手里的葱花多给樱井撒了一把。

“和其他同学还是差远了啊。”

“那你想去拿那个第一吗?”

樱井看着老板放在自己面前的味增汤,拿起了筷子之后又放下换了把勺子。

“嗯,挺想的。”

“那你这个期末要是考了第一了,老板给你免一个月单。”

樱井抬起头看着老板,老板笑意盈盈地眯起了眼睛。

“那就一言为定。”

樱井走出小店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期间和老板又闲聊了不少。从昨天的晚饭开始到今天的晚饭想吃些什么。樱井很喜欢老板做菜时的样子,经由他的手所有的蔬菜都变成了美食。专注的样子不由得就被吸引了。

似乎这样樱井就拥有了第一个想达成的目标。

“那从今天开始就好好加油吧。”

直到樱井走进教室前都一直还是这么想的。

 

W

“二宫和也,二宫和也,请到会议室去。”

当二宫听见这个甜腻的女声喊着自己的时候,有些难得地不想应声。却还是站起身陪上了笑脸。

“谢谢。”

二宫看着那个女人没有抬起头搭理他的意思,也就转过身理好了自己的领带,走进了面试官所在的会议室。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二宫看着本应坐着三位面试官的座位上却只剩下了两个人。一边滚瓜烂熟地说着自己的自我介绍,一边脑内猜想着消失的那位面试官会不会和其他两个中年秃头的男人一样让人觉得厌倦。

“哦,那你有什么特长?”

二宫依旧没有任何停顿,接着流利地讲着早已烂熟于心的台词。

“特长对工作没有什么帮助啊。你觉得呢?”

二宫看着坐在正对面的男人闪闪发光的头顶,心里悄悄地吐槽了一番,还是顶着大大的笑容推销着自己。

“我觉得你选择我,我一定不会让您后悔的。”

两位面试官突然之间都被二宫吓了一跳,刚刚那句话的气势让他们对面前这个年轻人有了些改观。

“好吧,那你回去等通知吧。”

“谢谢。”

二宫毕恭毕敬地关上了门,还没转过身就又听见那个甜腻地女声喊着下一个陌生的名字。二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过直到最后二宫都没见到那个空着位子的面试官。

 

“肯定也是个四十多岁的秃顶大叔啦,说不定肚子也特别圆。”

二宫一边咬着吸管喝着果汁,一边打电话跟自己的死党相叶雅纪吐槽。

“ニノ你今天还回学校吗?早上有节课诶。”

“反正我也面试完了,等会就回去,我记得是十点的课吧。”

“嗯,那就等你回来了。不讲了我有些事情。”

二宫听着相叶慌忙挂断了电话,只留下了急促的忙音给自己,二宫低着头狠狠地咬了口汉堡也没有说话。

二宫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冷漠的人类,甚至就连掉眼泪似乎都变成了不可能的事情。一想到自己这么些日子拼命努力面试的样子,二宫这时却突然没来由得很想哭,咽下汉堡之后嘲笑了自己一下,一口气喝光了所有的果汁。就像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忧愁也顺着食道一并到了胃里,消化殆尽。

二宫一个人坐上了回学校的公交车,看着从车窗上倒映的自己想起了自己的母亲。那个从自己懂事以来再也没有见过的漂亮的女人。周围的人们都说自己和她长得很像,尤其是那双眼睛。

二宫却最讨厌自己的浅色瞳孔,但是绝对不想说出因为和母亲很像所以讨厌这种话。

 

二宫觉得当年自己遇见相叶,大概就是人生一个恶作剧。

“因为那个人啊,总是无意就触碰到我最脆弱的地方。“

 

E

相叶挂断了电话之后,继续坐在了厕所的隔间里,丝毫没有走出厕所的意思。相叶只得打开手机一遍遍看着手机上传来的各种消息。

从国际经济新闻,到今日股票走势。相叶低着头看着一言不发。

“我知道你在里面,赶紧出来吧。”

突然有人敲了敲隔间的门,相叶吓了一跳差点扔下了手机。但是却丝毫没听出来门外人的声音到底是谁,相叶握紧手机之后也没应声。

“我说你怎么回事啊,我都给你道歉了,你怎么还生我气呢。”

相叶听着那个人一个人讲着,自己也看着大盘情势丝毫没有搭理的意思。

“我真的错了,你还想让我怎么样,你说,我什么都答应你。”

这句话却把相叶给逗笑了,相叶想起来昨晚自己母亲看的八点档电视剧也是这样的台词。

“好啊,那就把这条命给我吧。”

相叶没想到还有个人在听着这个男人的话,更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直到从门缝里流进来的鲜红的血液提醒着相叶。

「完蛋了,出事了。」

相叶慌忙打开隔间的门,门口却没有任何人的踪影,就连倒下的尸体都毫无痕迹。相叶有些不敢置信再一回头就连刚刚看见的血液都像蒸发了一般寻不着任何存在过的证据。

“幻觉?”

相叶奇怪地揉了揉眼睛,将手机放进了西装口袋,走出男厕所的时候和一个有些奇怪的青年男子擦肩而过。相叶也说不清楚哪里奇怪,大概是那个男子身上病态的气质。

相叶十分在意地看了那个男子两眼,摇了摇头就离开了。

 

“相叶少爷,您终于回来了。”

相叶看着坐在自己左右的公司里的人事部门经理谄媚地笑着。

“松下さん,我再说一遍,在公司别这么喊我。”

相叶看着松下往后收了点笑脸,也没有在意松下是不是在心里咒骂了自己,招呼着秘书喊着下一位面试者进来。

相叶知道今天二宫来面试了自己家的公司,自己却落荒而逃了。相叶很害怕二宫发现自己的身份,就像是自己这么些年的谎言终于被拆穿了一样,让人难以忍受暴露在真相之下。

相叶从一开始就对二宫说谎了。

“我父母就是普通的公司员工而已,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相叶知道自己如果当时不撒这么个谎,也许和二宫连朋友都没得做。因为他知道二宫最恨商人,尤其是自己父亲那样的商人。

冷血,自私,毫不顾忌他人的死活,却依旧很好地经营着公司让自己家的金融帝国每天都生机勃勃地生存在这个金融世界。

相叶不想失去二宫这个朋友,只能不断祈祷着自己的谎言永远不被拆穿。

“我等会就回学校,今天所有的面试资料整理好之后发到我那里。”

“知道了,相叶少……相叶总经理。”

相叶没有再理会那两人的窃窃私语,下一秒却突兀地头脑里断了线。

“相叶少爷,出事了!”

秘书的声音高高的喊着,踩着高跟鞋冲了进来。

“男厕所里有人死了!”

相叶脑海里浮现过刚刚所有认为是幻觉一样的画面,身体却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R

“润くん,今天有新的警长调过来诶。”

松本看着和自己搭档多年的同事东辛丰抽着烟就靠了过来,还没来得及开口让他灭了烟,松本就先一拳打了过去。

“别抽烟靠过来,我说了很多遍了。”

“好好,我现在就灭了烟。”

东辛直接用右手捻灭了还在燃烧了烟叶。

“你这个习惯不好吧。”

东辛笑着摸了摸头。

“真的是老习惯了,哎呀,新警长来了。”

东辛立马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看着那个被周围人簇拥着走进来的精神奕奕的男子。眉眼深邃,东辛很怕那个人的眼睛,就像什么都看透了一般。

“伊藤春。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了。”

松本和东辛毕恭毕敬地敬了个礼,报上了自己的姓名。

身后突然传来的嘈杂的声音宣告着工作的到来。

“看来我这上任第一天就有大工作啊。”

伊藤听完了具体情况的汇报,立马带着松本,东辛等人就立马赶往现场了。

东辛一路上开车,松本坐在后座听着东辛和伊藤有一搭没搭聊着,似乎两个人认识很久的样子,却也说不上来哪里有些尴尬。

松本当警察已经5年,在死神的镰刀口躺过不下5次,可是谁让自己就做了这份工作。松本的家人经常劝说松本辞掉工作,回自家的店里帮忙。将来继承家里的祖业也能养活自己,总比现在出生入死好上太多太多。

可是松本的倔脾气犯了就是不愿意,松本觉得这是自己当年选择的路,怎么也得走到头,看看是个怎样的结局等着自己。

东辛跟松本不一样,东辛调来的时候松本看不惯东辛。觉得东辛每天吊儿郎当没什么才能,一个人还躲躲闪闪地不知道在躲些什么。

后来两个人一起出任务,松本看着东辛一个人潇洒地制服了那么些个暴徒,心想这家伙还是条汉子。渐渐地也就两个人混熟了。一个叫板认真,一个吊儿郎当,一想还真是挺好的一对拍档。

“这次的案子可能不简单。”

伊藤看了现场一眼就这么跟松本和东辛交代着。

“我觉得就是自杀吧?”

东辛小声嘟囔着,松本看着案发现场倒在血泊里的男人脖子上的刀口皱了皱眉头。

“伊藤さん,我觉得这也是个自杀案件。那个刀口我觉得只有死者自己才能划得出来。”

“哦?你说说原因。”

“从死者的左右手来判断,死者的惯用手是左手,完全和致命伤口的切口方向相吻合。而且……”

“而且?”

伊藤看着松本的眼睛。

“这个人寻死过多次,前几次都是我救下的。”

“松本くん,这个不能作为他这次死亡就是自杀的证据啊。”

伊藤转身寻找起了现场的负责人,丢下了东辛和松本在原地。

“润くん,我觉得那人也是自杀。”

“直觉,我的直觉从不会错。”

 

T

大野每天早上都醒的很早,每次醒来之后都只是躺在床上发呆什么都不想。大野很喜欢发呆和一个人需要呼吸那样重要。

电话声响起的很突兀,大野拿起了手机只是附和着回答着好,再也没说过别的话。

因为大野是个“委托便利屋”经常被拜托去处理一些麻烦的东西。像是那些不方便被查出来的东西,或者是人。

大野之所以干着这样一个工作不是因为自己的选择,而是无意中发现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地方,甚至可以称作异常的才能。

大野可以消除一个人的记忆,甚至一个物品一个时间段内的记忆。对于一个没有生命的物体来说,大野觉得那也是具有生命的,也在用着不被人所察觉的形式记录着周围的环境,包括自身状态的改变,大野将那称为“记忆”。

不过大多数委托都还是选择了直接让大野将那个物品的存在抹杀,将记忆归为零,崩毁而消失掉。

“等会你把东西送过来吧,我这边有人会接收。报酬还是老样子。”

大野讲着电话,走到了客厅里看着自己的助手贝原迅速地处理着这次委托的信息。

“诶?我不想出去诶。可不可以算了。”

大野这句话刚刚一说,就看见贝原对着自己摇了摇头。

「下半年的房租还等着交呢。」

贝原迅速用电脑给大野打字说明着情况。

“好吧,地址你发过来,不过报酬三倍。”

大野也没想到对方答应的痛快。只得自己收拾了收拾东西就出门,戴着的耳机是和贝原随时联络的耳机。

“今天的委托地点是在一个学校。”

“真是麻烦的地方啊。”

大野一路慢慢向前走着,一边抱怨着。

“具体的教室我会引导你过去,你需要找到一个日记本。”

“日记?这种东西那么值钱吗?”

贝原轻轻咳了两声。

“具体来说,那是个账本。”

“还是太麻烦了。这个委托还是推掉吧。”

“下个路口左转。”

贝原就像没听见那样,依旧给大野指引着方向。大野想了想加快了脚步,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的教室,在贝原的指引下找到了那个“日记”。

“还是销毁?“

大野跟贝原确认着委托的内容。

“对,销毁。”

大野环视了一下周围没人,也就抬起手轻轻对着本子一捏,然后就看见本子慢慢地分解成了黑色的未知物质,就像是物品烧焦之后的样子。

“可以回去了吧?”

“你身后有人。”

贝原这么一讲,让大野反而吃了一惊。竟然有人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就站在了自己的背后。

“你是?”

大野很自然而然地就问了出来。

“樱井……樱井翔。”

“你好,初次见面。”

 

 ——tbc

里面私心藏了两个自己最近很喜欢的CP进去_(:зゝ∠)_

 
   
评论(23)
热度(43)
ありがとう
愛与正義与谎言的恋情

不两忘 何相忘

さよなら。